谨图

【长得俊】几多春秋

04打架

来到陌生的异国他乡,对于外来人的排斥感他很小的时候就有了深切的感受。

"尤长靖把人打吐血了!"

"师傅,师傅,吴松吐血了。"

一阵兵荒马乱的景象发生在午饭时,此时的尤长靖被年纪大的师兄们抓着,眼睛发红的瞪着躺在地上直打滚的男孩子。

"尤长靖疯了!"

"天哪,一拳就把人打趴下了。"

延理师傅赶过来,赶忙蹲下,检查了吴松的伤势,松了口气,"没什么事。"

"师傅!我都流血了!我受了内伤,怎么会没事,我好痛啊,浑身都疼。"吴松哭哭啼啼的说道。

"你放屁,我就朝你脸打了一下。你们放开我。"尤长靖企图挣脱桎梏,却又被大力重重按住。

"放开,放开!"去厨房拿馒头的林彦俊回来的时候就看到尤长靖被几个人抓着的样子,心里生出无名火。

伸手将几个人推开,拉着尤长靖左右看。

"林彦俊。"尤长靖看到熟悉的人,心里更委屈了,眼睛泛红,快哭出来了。

"尤长靖,习武不是为了让你欺负同门师兄的,"师傅严厉的眼神看过去,"罚你今天不许吃饭,站桩上站到晚上。"

"师傅!""师傅!"

"还不快点去!"语调升高,尤长靖知道师傅是真生气了。

别看师傅平时脾气温和,一生气谁都怕,圆脸一黑,气场一压,不老实的都老实了。

顶着冷风,尤长靖衣服单薄得站在桩上。两手放在身侧,后背挺直,像一棵挺拔的小白杨。

只是肚子里的空虚感让他心里更难过了。

站了有小半个时辰,一个高瘦的人影走了过来。

"林彦俊。"尤长靖小声叫他,他看到那人手里端着大白瓷碗,里面放着大白馒头,还冒着热气。

桩很高,林彦俊轻车驾熟得上了旁边的桩,伸手拿过大白馒头凑到尤长靖嘴边。

"拿去,吃掉。"

"林彦俊,你太好了。"尤长靖伸手准备接下来,又缩回去了,"林彦俊,你还是自己吃吧。师傅说,我不可以吃饭。"

"哼,那个吴松自找的,你根本没有错!师傅这样做根本就不合理。"

"但是打人还是不对,"尤长靖低头反思,"还把他打出血了,他......没事吗?"

"哼,傻傻的。你都这样,还关心别人?什么打出内伤,他换牙期,你一拳正好把他快掉的牙齿打出来。"

"吼吼吼~原来是这样啊,我还以为我练武有长进诶。"

"你快点吃啦~不然馒头都美了辣。"

"可是如果被师傅发现了,你也会被罚的。"

"罚就罚,我爸爸说男人没有在怕的。"

"林彦俊,你好厉害哦。"尤长靖笑开,心里的难过烟消云散,他接过馒头,大口吃起来。

林彦俊在一边看着他,眼里带笑,嘴边的酒窝深陷下去。

第二天。

尤长靖在去药堂取药的途中被吴松拦住了。

"怎么?还想找打是不是?"

吴松别扭着,结结巴巴说道,"对不起。我不应该骂你是胖子.........也不该说....离开少林寺的鬼话。对不起。"

说完这句话,丢下还一脸懵逼的尤长靖,就跑了。

晚上临睡前,尤长靖突然喊了声,"诶,林彦俊~"

"干森莫?"

"欺负师弟不ok哦,下次不能这样的。"

".........哼,傻傻的。"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