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图

【长得俊】几多春秋

05关于年龄

知道尤长靖其实比自己大是在林彦俊六岁生日的时候。

过生日大张旗鼓在少林寺是不符合规定的,每个人过生日顶多一碗长寿面。

而延理师傅总会因为尤长靖和林彦俊年纪还小为理由偷偷塞点小零食。今年的林彦俊比较幸运,拿到了好吃的巧克力,听说是师傅之前去国外交流时带回来的。

之后一整天,尤长靖都睁着大眼睛眼巴巴看着那块巧克力,林彦俊心里没来由有点不爽。平时的小团子总会用亮闪闪的眼神看着他,现在有了巧克力了都不管我了。

难道自己还比不过一块巧克力嘛?

晚上,林彦俊和尤长靖分完了那一大碗的长寿面,林彦俊才慢吞吞拿出那块藏在床头柜的巧克力。对于甜食,两个人都很喜欢,巧克力不多,一分为二,林彦俊把稍微大块的给了尤长靖。

尤长靖笑开了花,张嘴就甜甜的说,“阿俊,你真好。”

“吼,平时都没大没小喊“林彦俊”,今天你叫我一声“哥”好了。”

“嘿嘿嘿,哥。”

一声软糯糯的“哥”喊得林彦俊心都化了,没了平时的黑脸,嘴角的笑怎么都下不来。酒窝也陷得很深,“我以后会对你很好的哦,你一直叫我哥好不好。”

“好~”

然而,开心的时光总是短暂的。

年纪小的林彦俊却被迫早熟的明白这个道理。

心里乐开花的林彦俊没有想到,自己当“哥”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一炷香时间。那边厢,被一声声“哥哥”喊得心花怒放的林彦俊开心得把手上吃了一半的巧克力,送进了尤长靖张大的嘴里。浑然不觉,一块巧克力四分之三都进了尤长靖的肚子,他伸手动作轻柔的把小团子嘴边的巧克力渣抹得干干净净。

“哈哈哈,彦俊,你虽然是师兄,但从年龄上算,长靖还比你大一岁呢。”

一句话,如遭雷劈。

林彦俊张大嘴,看着站在一边从头看到尾的延理师傅,表情微不可察的有些扭曲。

而对面的尤长靖捂嘴笑起来,“咯咯咯咯咯咯。”

“你之前为什么不说,刚才还叫的那么顺溜?”

“我永远五岁啦!”尤长靖笑着说,“彦俊哥哥。”

Ok,fine。林彦俊咬着后槽牙,死死瞪着眼前这个脸颊笑得泛红的小团子,你说五岁就五岁。

发现被套路的林彦俊发誓,自己以后都不会被这个甜心团子套路了。然而,时间的潮流向我们证明了,历史是具有相似性的。

从小到大,林彦俊都没有从尤长靖的套路里走出来。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