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图

【长得俊】陪伴,无期限

短篇,一发完,某种意义的he

 
 

01

尤长靖,我宁愿永远就这样病入膏肓。因为我希望你的陪伴,无期限!

 
 

02

“林彦俊,快醒一醒啦。”

 
 

“今天是圣诞节欸,你陪我出去玩啊。”

 
 

林彦俊皱了皱眉,一脸黑气的脸深陷在柔软的枕头里。

 
 

过了一会儿,柔软的触感贴近他裸露在外面的胳膊,尤长靖甜软的声音说道,“快起来啦。”

 
 

“尤长靖!”林彦俊慢慢坐起来,用手抓了一把头上有些柔软的头发,看着面前这个笑得甜美的甜美天使,只是起床气略微有些重的林彦俊实在笑不出来。

 
 

“为什么天天叫我啊,不嫌烦嘛。”林彦俊小声抱怨,一刹那头疼得紧,他甩甩头,疼痛感才如潮水般退却,嘟囔着,“昨晚明明那么早睡......”

 
 

“今天是圣诞哦,我们去广场看演出好吗?”

 
 

“哼,傻傻的。”

 
 

“你先洗漱哦,我在外面等你。”林彦俊看着小可爱出了门,酒窝在嘴角浮现。

 
 

北京的天气很冷,林彦俊哈出一股白气,又被冷风瞬间吹散,他瞥过去看全面武装的尤长靖,裹着大红色的围巾,穿着红色的棉袄,头上还带着圣诞节特色的鹿角,“你这样的装备是怎么回事吼~”

 
 

“天气很冷哦,难道不应该要多穿点衣服吗?这个鹿角,我跟你讲,是昨天遇到的那个小女孩送我的。她说我唱歌很好听呢。”

 
 

尤长靖的脸上泛着红润的光泽,身上亮眼的红色衬得他的皮肤愈发精致。

 
 

“我们情侣装呢。”尤长靖看着林彦俊身上红色的风衣,还不忘夸一波彩虹屁,“你穿这个好帅哦,感觉一直在发光哦。”

 
 

“这样吗?”林彦俊不知不觉间红了脸,“你男盆友当然帅啦。”

 
 

“鹅鹅鹅,好吧,那我的男盆友现在可以帮我去买奶茶吗?我要喝长岛冰茶,七分甜的哦。”尤长靖抓着林彦俊温暖的手,甜甜的说道。

 
 

“大冬天还喝冰的,不ok哦,两杯热可可。”

 
 

“ok,fine。你说的算,我在这里等你哦。”

 
 

“那你别乱跑。”林彦俊将脖子缩在自己的白色高领毛衣里,迈进了一边的奶茶店。

 
 

没想到在排队的时候遇到了熟人。

 
 

“hi,彦俊。”陈立农看到林彦俊,脸上带着点惊讶。

 
 

陈立农和林彦俊是发小,从小感情就好,现在成为了一名医生,在附近的一家医院工作。

 
 

“hi,农农。”

 
 

陈立农感觉的到林彦俊语气里的愉悦,心里松了口气,“你最近过的好吗?”

 
 

“嗯,很好啊。”

 
 

“嗯.......身体康复得怎么样啊?”

 
 

“身体?”林彦俊像是刚想起来一样,说道,“你是说那次车祸啊,谢谢你了,农农。你看,我现在康复的很好。圣诞节快乐!”

 
 

“我也没做什么啊?圣诞节快乐!”陈立农看着林彦俊手上端着的两杯冒着热气的热可可,笑道,“怎么,有人和你一起?”

 
 

“是啊,我男朋友。”林彦俊说着,脸上洋溢着温柔和缱绻。

 
 

陈立农的表情看上去有些惊讶,“这样吗?男朋友?”

 
 

“嗯,他在外面等我,他叫尤长靖,改天介绍你认识?”

 
 

“嗯.....好......好啊。”陈立农的表情有些勉强,“那改天见喽,彦俊。如果身体还有哪里觉得不舒服的,一定要记得找我哦。”

 
 

“知道啦。”

 
 

林彦俊从奶茶店里出来,走到原来的那个地方却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他的心里涌现出慌乱,熟悉的头痛感又像是一股浪潮涌来,覆盖住他。

 
 

地上,是打翻的两杯热可可,林彦俊忍住头痛和眩晕,往前跑,在人流大的地方搜寻熟悉的人影。

 
 

“尤长靖!尤长靖!”

 
 

身体有一种四分五裂的痛,终于在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后,一起回归平静。

 
 

此时的尤长靖背对着林彦俊,抬头看着广场中央那棵巨大的圣诞树。树上挂满了装饰用的水晶球,帽子,糖果.........

 
 

“尤长靖!”林彦俊的声音听上去有些愤怒。他抓住那人的手腕,将人搂进怀里,“我不是警告你不准乱跑吗?”

 
 

那人似乎是被吓到了,抬头看着正处在暴怒边缘的一脸黑气的男人,小声说道,“林彦俊,对不起。是我的错。你看,这边的圣诞树很漂亮欸。”

 
 

“下次不准再不打招呼就消失。”

 
 

“嗯嗯,我一定不会消失,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哼,我会记得shishi的。”

 
 

这时,林彦俊的手机响了,来电显示是陈立农。

 
 

林彦俊接起来,说道,“喂,怎么啦?农农。”

 
 

“彦俊.......”陈立农的声音听上去有些低沉,“你的病还没好,我觉得你来医院检查一下比较好。”

 
 

“什么啦,你今天不是看到了吗?我身体很好啊,没哪里觉得不舒服。出了车祸,多亏你医术好。”

 
 

电话那头的陈立农突然没了声音,好半晌,才传出声音,“......彦俊,出车祸的不是你。是........尤长靖。”

 
 

那一瞬间,无数的碎片在他的体内破碎,炸的他脑子里一片混沌,他看着还在站在眼前朝他笑得开心的尤长靖,一个活灵活现的尤长靖。陈立农的声音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传达不进他灵魂的深处。

 
 

“彦俊,对不起。尤长靖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濒临脑死亡了,我......没能救回他。从那时候,你心理状态就不是很好,你病了.......今天我听你说尤长靖的名字,觉得熟悉,现在才想起来.......他已经........我觉得你现在需要医生。喂——”

 
 

回答他的只有那一声被挂断的忙音。

 
 

“彦俊,谁的电话啊?”

 
 

林彦俊笑了笑,酒窝深深浅浅,“农农的,我发小,他是一个医生。”

 
 

“哦~医生哦,很厉害哦。”

 
 

“不,不厉害”林彦俊摇了摇头,“他不厉害的。”林彦俊抓着尤长靖的手说,“尤长靖,我宁愿永远就这样病入膏肓。因为我希望你的陪伴,无期限。”

 
 

“你在说什么啦?林彦俊,你生病了吗?”

 
 

“没有,我没有生病,男人才没有在生病的。”

 
 

“哼,傻傻的,我当然会一直陪着你啊,无期限!”

 
 

尤长靖笑着说道,他戳戳林彦俊嘴角的酒窝,却蓦然惊叫,“下雪了。”

 
 

林彦俊抬头,看到灰蒙蒙的天空,开始下起了雪。


 

评论(11)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